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蒙古打造律师法律服务品牌

整合资源引导企业依法经营

2022-07-21 12:46:3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史万森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律师在行动”律师法律服务签约仪式视频会议。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与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和内蒙古进出口企业协会等单位签订法律服务框架协议。此举旨在深入落实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常态化开展“万所联万会”、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加强商会、商事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积极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签约的合作项目包括“法治体检”、普法进企业、法律服务团等内容。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是打造律师法律服务品牌的第一步。自治区律师协会要聚焦企业需求,切实履行协议内容,推动服务项目落实落细落地,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法律服务,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靠前开展法律服务,健全律师和各行业、企业单位的高效沟通机制,多渠道掌握企业需求,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事后服务为事前服务,主动在完善治理结构、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合规经营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法律服务从末端处置向前期预警防范和中期管控转变;要精准开展法律服务,组建“优化营商环境律师服务团”和“法治体检问诊群”,开展“清单式”“个性化”等针对性强的法律服务活动;要主动开展法律服务,要俯下身、沉下心、往下跑,助企纾困在一线,服务群众零距离,把服务基层的软指标变为硬要求。

会议要求,要创新开展法律服务,律师协会要优化整合律师资源,鼓励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拓展服务覆盖面,推动“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普法进企业”要通过以案释法、专题讲座、法律咨询、线上解答等多种方法引导企业提升法治水平,增强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和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