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横峰法院园区法官工作室高效服务企业

2022-07-19 13:38:47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通讯员薛南 近日,江西省横峰经济开发区某科技公司负责人为横峰县人民法院园区法官工作室送来锦旗,感谢法院成功调解其与另一家公司的经济纠纷,从线上提出化解纠纷到线下收到工程款,前后用时仅两天。这是横峰县人民法院设立园区法官工作室快速有效解决企业法律问题,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横峰县法院在横峰经济开发区、九甲产业园、电商众创园分别设立园区法官工作室,建立由院长带头、分管院领导包干,16名员额法官挂点,全院干警联动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与50余家企业开展“一对一”结对,进行“点对点”服务。同时,通过将线上服务平台引入工作室,建立起线上线下、集约集成、便捷高效、不出园区的一站式园区解纷模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高效暖心司法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横峰县法院在园区内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场次,开展走访、调研、座谈、法治体检80余次,为企业排查防范法律风险60余件次,提出意见建议50余件次,化解企业矛盾40余件。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