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三亚公安的战“疫”身影

2022-04-20 16:14:4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自3月31日新一轮疫情暴发后,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桩桩让人感动的暖心事,无声地诉说着三亚公安的日夜坚守。

“当时没什么感觉,队友告诉我后,仔细一看才发现自己脸上已经脱皮了。”周豪说。

4月8日上午11点,周豪正在河东路麒麟巷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当队友提醒他时,才察觉自己的左右脸部除了口罩遮挡处外已经脱皮。

周豪是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的一名辅警。4月4日以来,从早上8时到下午4时,在麒麟巷卡点总能看到他执勤的身影,烈日炎炎,他一站就是整整8个小时。

作为卡点负责人的他,认真核查着进出卡点的每辆车的通行证及工作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扎牢疫情防控关口,有时还充当起外卖员帮助封控区内的群众拿外卖、送物资,遇上有疑惑的群众,他总是仔细倾听,耐心解答。

今年32岁的周豪,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3月31日,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他和队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第一时间驰援大东海派出所,负责大东海社区某酒店设卡封控勤务,从中午10点到晚上12点,一站就是14个小时,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他全身都已湿透。

“我是党员,我先上,没有什么苦不苦的,应该的。”采访中,周豪憨厚地笑着说。

4月8日上午10时30分许,吉阳分局月川派出所辅警陈求高正在一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突然发现不远处,一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背着一名老奶奶正缓慢地朝核酸采样点走来。

见状,陈求高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因老奶奶行动不便,老人便背着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了解情况后,陈求高当即将老人引导至路边阴凉处,找来凳子给老人坐下,自己则前往采样点带领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采样结束,在征得老人同意后,陈求高小心翼翼地将老奶奶背起送其回家。

在将老奶奶安全送回家中后,陈求高又返回岗位继续执勤。临别时,两位老人连声说道:“谢谢,谢谢警察同志。”

4月4日晚19时许,正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辅警张松奇,突然接到一小区安保部门负责人求助,称小区里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因身体不适急需用药,老人已经联系药店配好药,但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外出取药,便报警求助。

得知情况,在了解清楚药名、药店的地址后,张松奇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往天涯区红旗街某药店为老人取回药物,来回仅用时20分钟。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