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古法律司法合作取得新成果

2022-04-18 14:55:5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赵婕 4月14日,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以视频方式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就加强两国在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唐一军表示,中国和古巴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传统友谊深厚。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就深化新时期中古关系达成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古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近年来,两国在法律和司法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不断推动中古关系全面发展。

唐一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为总抓手,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司法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出台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在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唐一军指出,中国司法部高度重视深化中古两国在法律和司法领域务实合作,交流依法治国经验,增进两国友谊。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方愿同古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当好社会主义的同路人、共同发展的好伙伴、携手抗疫的好榜样、战略协作的好战友。

佩雷拉大使祝贺中国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古方愿同中方一道,按照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指明的方向,继续深化法律和司法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古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