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民航局回应东航失事客机传言

将依法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2022-04-12 12:30:1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4月11日讯 记者侯建斌 见习记者刘欣 近日,网络上出现关于“东航失事原因锁定副驾驶”“黑匣子数据已经出来”以及“民航局安全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执飞航班飞行人员进行航医心理健康监测”等种种传言。在民航局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回应称,这些传言假借政府部门、公安机关之名发布虚假信息,严重误导社会公众认知,干扰事故调查工作,已涉嫌违法,有关部门正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将依法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目前“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目前还在调查中,还不能给事故原因和性质下结论。各方将尽全力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程序发布有关信息。

发布会上,吴世杰通报了“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民航局开展覆盖全行业、为期两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的有关进展。

吴世杰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4月15日之前制定并上报民航专项检查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问效问责、强化工作统筹、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工作纪律,在行业内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推动民航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