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省检察院学习教育出新又出彩

2021-09-25 14:13: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作者: -标准+


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检察院宣传部门在创新做好舆论宣传组各项工作的同时,在学习教育环节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早谋划、早行动,在规定动作上出新出彩,自选动作上创意创造,以自身的引领表率作用推动全省检察宣传条线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十个专题十堂课党员人人来主讲

8月2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大友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主题,到所在的宣传处党支部,与全体党员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宣传处党支部所策划的10场专题党课由此正式开篇。

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为进一步推动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宣传处党支部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将讲话分成“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等10个专题,依托支部在省检察院机关首创的“支部党员论坛”,由支部党员每人认领一至两个专题轮流开讲。宣传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吴贻伙说,支部安排党员一人主讲一到两个专题、其他同志围绕专题进行讨论,必将促进大家全面系统学、深刻领悟学、层层递进学、精致通透学,进而引领开展好查纠问题、整治顽疾工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在教育整顿中“我要整”的思想自觉和“我要改”的行动自觉。

根据计划,从今年8月开始至12月,宣传处党支部每月将安排两场这样的专题党课。

“云”展书画摄影作品丰富学习教育内容

8月25日,省检察院宣传处精心挑选全省检察干警创作的74幅书画摄影作品,利用省检察院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展览,以促进全体检察人员在从红色艺术作品赏析中感受政治忠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今年6月,省检察院宣传部门以“红心向党,检徽闪耀”为主题,在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了书画摄影的作品征集工作,全省各级检察干警、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创作。经过各地筛选推荐,共收到书法作品36幅、绘画作品11幅,摄影作品33幅,从不同角度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正风华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历程,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艰辛探索和辉煌发展的历史轨迹,充分体现了全省检察机关一心向党、永跟党走,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全省检察干警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据了解,此次线上展览分成3个专题,分别是书法作品见证红色初心、绘画作品见证红色初心和摄影作品见证红色初心。

此次“云”展览受到干警们的欢迎,一名检察干警专门发来微信说,展览的作品主题鲜明,艺术水准高,让人能从美的享受中感受到检察人员的赤诚之心。

打好提前量开门做整顿

为落实开门整顿要求,省检察院宣传部门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提前谋划,在学习教育环节即向新闻记者和下级院检察新闻宣传部门等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自身顽瘴痼疾,助推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

针对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中所列的“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机关作风”等顽疾,结合第一批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省检察院宣传部门向不同服务对象发出了不同的征求意见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据介绍,征求意见表收回后,他们将进行分析整理,形成顽瘴痼疾整改清单,能立即整改的即行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长效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服务对象呼声在教育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教育整顿中得到解决。

(检宣 黄欣尧)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