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省检察院:教育整顿“三项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25 14:13: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作者: -标准+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日,省检察院宣传处党支部党员干警根据省院“四对照四自觉”专题警示教育方案要求,围绕省检察院机关及派出院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展开研讨,以进一步认清这些违纪违法案的错误本质和严重危害,并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将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把思想摆进去,撰写出个人剖析材料,列出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始以来,省检察院将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并通过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在政治教育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以及伟大的建党精神等内容,“下沉”各基层党支部讲党课26次。全体检察人员除挤出时间自学指定书目和材料外,还全员参加最高检、省教整办及本院举办的政治轮训。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利用两周时间,坚持问题导向,逐一与各市级检察院检察长进行政治监督谈话,引领各地进一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

连日来,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各派出院分党组结合身边事、身边人、身边案,对照要求“学”、对照教训“思”、对照自己“查”、对照问题“改”。8月3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在为机关及派出院全体检察人员作廉政讲座时,详细分析了这些“身边案”的主要表现、发生原因,指出了应该汲取的深刻教训,使听讲座的检察人员深受震动。全体检察人员还认真研学《检察人员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警示选编》《“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学习手册》《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等汇编资料,自觉把自己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重点,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照案件通报内容,认真分析排查本单位、部门及重要工作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以己之心、换位思考,感到‘身边案中人’的教训代价非常昂贵,令人痛惜。每一个检察干警都应该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摒弃顽疾,吐故纳新。”省院检察信息技术部干警徐武说。

英模精神是激励前行的动力。已故英模周会明以及“平安英雄”王敏是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体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英模教育中,省检察院专门将周会明、王敏的先进事迹编印成两本小故事“口袋书”,全体检察人员人手一本随时阅读学习。除周会明、王敏外,省检察院还从机关和派出院中选树出5个集体和5名个人,通过制作海报、录制短视频、汇编事迹成册、进行网络展播等形式,利用新媒体平台和机关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持续推送。据统计,在半个月时间里,省检察院各新媒体平台共编发王敏、高海燕、赵扬帆等检察英模事迹信息39条,总阅读量达115万。据了解,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为促进上述“三项教育”常态化,省检察院专门制定了具体的持续深化方案,机关教育整顿办公室坚持一日一提示、两日一督促,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吴贻伙 何庭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