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淮北市司法局:

做好“四则运算”法 全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质效

2021-09-23 14:52:54 来源:安徽长安网 作者: -标准+

今年以来,淮北市司法局以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做好队伍建设“四则运算”,为全市法治建设提供强力人才支撑。

在学习效果上做“加法”,以党建引领提升队伍战斗力。灵活利用支部活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打造“每日学习金句”品牌,开展集中测试10余次,切实推进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教育引导干警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

在培训流程上做“减法”,以综合培训提升队伍执行力。建立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培训联动机制。通过开设科长法治讲堂、组建淮北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宣讲团宣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史专题党课等方式,努力推动学习成果向提高工作质效转化。

在活动质效上做“乘法”,以文化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组织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学百年党史 庆百年华诞”主题征文以及“铸魂扬威励斗志,担当作为谱新篇”演讲比赛等,接受党性洗礼,鼓舞工作干劲。相山区司法局在文化小剧场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典诵读活动,把歌颂伟大祖国和革命先烈的赤诚和深情转化成司法人的热情和严谨,将红色精神带回到岗位中,传承红色基因,规范行为文化。

在服务难点上做“除法”,以优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打造2021年度“法治护航工程”,确定以深入推进“百姓说事点”建设为龙头,以“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和“网络平台+司法行政”为两翼,彻底破除堵点难点,提高为民办事效率,让司法活动既彰显力度又不失温度。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百姓说事点”458个,正在积极推进“百姓说事点”向自然村、住宅小区延伸,不断扩大“百姓说事点”覆盖范围。今年以来,解答咨询4562人次,收集百姓纠纷信息3123条,化解纠纷952件;精心构筑法律援助“一站式”服务实体平台5个,工作站点79个,擦亮“助力农民工”“关爱残疾人”等法律援助品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达700余万元。

(王卓雅 赵蒙蒙 孙天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