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慧眼若悬镜 公烛无私光

——六安市召开政法系统王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9-14 10:42:43 来源:安徽长安网 作者: -标准+


“我的爸爸他走了,离开我二十八天了。爸爸,我失去了你,心痛到窒息,你的党徽和检徽永远会在我心里闪耀着光芒,指引着我前行。虽然有千分万分的不舍,但我还是按照你的遗愿,签下了那份眼角膜捐献协议。爸爸,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你的女儿……”这是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敏的女儿王舒展在报告会上催人泪下的话语。

王敏同志生前系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检察官,今年6月28日,突发疾病,因公殉职,享年53岁。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六安地区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舒城县政法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员、优秀公务员等殊荣。2021年7月,被六安市委追授为“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还获评七月份“安徽好人”。

8月26日上午,全市政法系统王敏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行政中心小会堂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从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及广大政法干警现场聆听报告会,各县区政法系统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收听收看。

王敏同志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革命老区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报告会上,五位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生动再现了王敏同志对党忠诚、克己奉公的政治品格,勤勉尽责、执法公正的职业操守,生活简朴、务实低调的优良作风。

“这就是我采访到的王敏,我们身边一名普通的检察官,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他清贫却不贫穷,他较真却不教条,他秉公执法,他默默奉献。可王敏同志又高高树立起一名检察官忠于职守、一心为民的真实形象。他就像一滴晶莹的水珠,融入司法事业的大海中,虽然没有惊天动地,却拼尽全力迸发出公平正义的光芒。向不忘初心、默默奉献的人民检察官致敬!”随着采访的深入,六安市广播电视台李胜男对王敏检察官的尊敬油然而生。

“在侦办何氏兄弟涉黑案的十个多月时间里,王敏以办公室为家,一头扎进近两万页的卷宗里,没日没夜地分析案情,他就像一枚钉子,把自己‘钉’在了岗位上;他就像一个陀螺,把自己‘转’在了案件中;他忘记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累!”宣讲团成员、舒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秦川用身边一个个鲜活故事,为大家讲述了王敏的履职尽责和忠诚担当。

“33年来,王敏这条检察官之路走得那样的坦荡、笔直。王敏骑着自行车上下班的身影至今在李和平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一辆嘎嘎作响的自行车竟骑出了年份,骑出了一道风景!王敏的老师李和平检察官让我告诉大家,告诉新时代的检察官们,学习王敏同志,要学习他以苦为乐、两袖清风的高尚道德情操,无私奉献、一心为公,为党、为检察事业奋斗终生的精神。像王敏同志学习!” 舒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一凡代表老检察长李和平分享他和王敏的故事。

“有人说的好,人生两大幸事,上班时能遇到好领导,学习时能遇到好师傅,而我竟然如此幸运地遇到了王敏老师,他不仅是好领导,更是好师傅。”宣讲团成员、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陈婵娟分享了与王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再现了新时代检察官用生命铸就忠诚的的光辉形象。

(黄欣尧)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