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救护车司机违法行驶酿成悲剧

2021-08-25 13:11:1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韩晋 救护车本是运送病患的“救命车”,特殊危急时刻,允许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红灯亮时通行,但有些救护车驾驶员却在未执行危重紧急任务时,故意违法行驶。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外公布了近期发生的一起因救护车引发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以示警醒。

5月3日一大早,救护车驾驶员买某按照与佟某的约定,驾驶救护车在伊宁市一家医院拉上佟某母亲的遗体,然后在佟某及其弟弟、妹妹和侄子的陪同下返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10时31分,救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一路口处时遇上红灯,买某径直闯红灯通过。

此时,由北向南方向,两辆半挂货车并行通过,左侧货车驾驶员发现了飞驰而来的救护车后连忙刹车,而右侧货车驾驶员却因左边车辆的遮挡,处于盲区,没有避让。最终,右侧货车拦腰撞向救护车,车上佟某的弟弟、妹妹和侄子当场身亡。

公安交管部门经调查确定,造成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为买某驾驶救护车行经交叉路口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且未按导向车道行驶,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我不该闯红灯!”事故发生后,悔恨不已的买某承认,开救护车这些年,经常在未执行特殊紧急任务时闪灯、鸣笛闯红灯,正是这种“特权”思想作祟,导致此次悲剧发生。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