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排查55个工地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上海普陀:简案快办开展施工噪音监督整治

2021-06-08 13:45:46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检察日报讯 记者林中明 通讯员姚彦静 6月4日,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针对高考、中考期间施工噪音问题,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加强执法巡查、投诉响应,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施工行为,消除噪声污染隐患,还周边考生一个宁静的备考环境。据悉,此份检察建议源自该院前一天对辖区内55个建筑工地连夜进行噪声污染排查的结果。

高考临近,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2021年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时间安排的通知》,明确规定从5月31日晚22:00至6月21日晨6:00,禁止涉及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夜间建筑施工作业。然而就在几天前,普陀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室却发现辖区内有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产生噪音污染,影响周边考生夜间休息。

6月3日晚,检察室干警连夜行动,兵分三路对辖区内55个建筑工地进行噪声污染排查。经调查,辖区内有两个建筑工地的三个道路施工点在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情况下进行施工作业,现场初步检测噪音值达80分贝,而施工工地50米范围内均存在居民小区。当晚,公益诉讼检察室便与相关部门紧急磋商,通报了排查情况,督促其严格执行通知要求,责令施工单位在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夜间作业,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建筑工地噪音污染的监督管理工作。

普陀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当日,公益诉讼检察室还与区教育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建管委的工作人员到辖区的每个考点周边的工地现场,查看是否存在施工噪音影响考生考试的情况,确保高考考点周边没有施工噪音,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