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安部举行“五一”“五四”媒体见面会

4名公安系统获奖代表讲述奋斗故事

2021-05-06 12:28:39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4月30日讯 记者张昊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公安部30日举行“五一”“五四”媒体见面会。刚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4名公安系统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的奋斗故事。这是公安部近年来首次以媒体见面会的形式举办新闻发布活动。

据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93名民警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4个集体和18名个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520个集体和个人荣获人民英雄、改革先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有207名民警、102名辅警因公殉职,138个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此次受邀参加媒体见面会的4名公安系统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是: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八达岭派出所政委吴婧轩,她所在的八达岭派出所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大队长黄海强,“漳州110”今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公安局乌玛塘一级公安检查站副站长索朗次仁,乌玛塘一级公安检查站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大集街派出所副所长燕占飞。

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为榜样,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拼搏奉献,大力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不断为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