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办理一案 治理一片

重庆永川:助推建立“721”窨井盖快速维修管理机制

2021-04-20 14:53:02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检察日报讯 记者满宁 通讯员彭静 李柏阳 “现在我们两家单位共同推进的‘721’窨井盖快速维修管理机制运营良好,一旦发生窨井盖被盗或损坏,保证以最快速度修好。”近日,会同检察机关开展回访检查时,重庆市永川区市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11月,永川区检察院受理了最高检发出“四号检察建议”后重庆首例盗窃窨井盖案。犯罪嫌疑人喻某某因为打游戏缺钱就打起了路边窨井盖的主意,不劳而获让他尝到甜头,先后5次行窃并得手,共盗走120余个窨井盖。

“在办理该案时,我们及时向市政管理部门通报案情,主动上门走访,推动该部门建立了‘721’窨井盖快速维修管理机制。”该院检察一部主任冯斌说。

所谓“721”窨井盖快速维修管理机制,其中的“7”指的是建立由市政工作人员、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等7个发现问题渠道,“2”指的是发现问题2小时以内向维修单位派遣工作单,“1”指的是工程量少于100平方米的要在1天内完成维修。

该机制建立以来,市政部门已积极更换、维修窨井盖100余个,确保窨井盖及时补、及时换。“我们将继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推动创新管理,也希望检察机关多提建议,共同协作把窨井盖管理好。”该区市政管理部门负责人说。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