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七地检察机关携手保护黄河生态环境

2021-04-20 14:56:14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徐鹏 近日,青海省召开首届黄河上游(青海段)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检察协作会。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海北州、黄南州、玉树州、果洛州七地检察院围绕本地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启动并签订了黄河上游(青海段)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

该机制的签订,构建起七地检察机关内部联动、外部协作、跨区域的黄河上游(青海段)生态与资源保护协作机制,将共同化解生态安全保障中区域分割与流域整体性、部门分治与生态系统性之间的矛盾,共同应对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具体问题,为黄河上游(青海段)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组织观看了《履行检察职责 守护雪域净土——果洛州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纪实》专题片。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