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去年以来公安侦破制售假劣农资犯罪千余起

2021-04-16 16:09:39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公安机关共侦破制售假劣农资犯罪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00余名,捣毁窝点500余个,打掉犯罪团伙200余个,涉案价值17.6亿元。

据了解,根据区域性、季节性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规律特点,全国公安机关聚焦“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的打击目标,按照“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侦办要求,对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等突出农资犯罪重拳出击、快侦快办、深挖彻查,努力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目前,正值春种春管关键时期,农资产品进入生产销售旺季,往往也是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的多发高发期。公安机关提醒:购买农资化肥要擦亮眼,不能只图便宜不分辨,否则上当受骗白忙活一年。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