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兴和:局领导坐班服务窗口

为优化营商环境找答案

2021-04-15 10:37:52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 人民公安报记者 唐建权 通讯员 郝君伟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和县政务服务大厅县公安局服务窗口前,坐着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他就是兴和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孙海军,他正在认真地为群众办理每一项业务。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改进政务管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今年以来,兴和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周轮流到服务窗口坐班,这是该局新近推行的一项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目的是零距离了解群众和企业需求,现场感受窗口审批效能,为进一步推进审批流程优化,提升办事效率做调查研究。

孙海军表示,希望通过领导坐班制度,让局领导在换位体验中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使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兴和县公安局近期还推出就近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服务,户籍管理部门积极探索放宽落户条件限制,简化身份证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限;对于企业、学校等需要办理证件的人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遇有特殊情况,可上门帮助办理身份证业务。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们出台了百项便民利企举措,涉及户籍服务管理、出入境服务管理、交通服务管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其他公安行政服务管理等7个方面。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