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开听证促和解 农民工的13万欠薪顺利落袋

2021-04-15 10:40:08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检察日报讯 记者李维 通讯员王丽坤 近日,青海省湟源县检察院召开了一场“张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据了解,张某某为某农牧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其将养殖场修建项目违法承包给没有施工资质的一名私人包工头后,双方因工程质量存在问题产生纠纷,因此,张某某未支付项目工程款,导致18名施工农民工13.71万元劳动报酬被拖欠。

张某某因为涉案工程质量出现的问题受到很大损失,经营的农牧公司也遇到了生存与发展的难题。

在充分征集湟源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代表、司法局代表等到场听证人员的意见后,湟源县检察院对张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相对不起诉的处理结果,让张某某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表示将全心全力投入到公司经营当中,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会上,承办检察官现场发放了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共计13.71万元。参加听证会的各界代表对湟源县检察院就此案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近年来,湟源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此类涉民生案件,在案件承办过程中转变‘就案办案’的思维,防止复杂的办案程序导致农民工劳动报酬到手时间遥遥无期,通过沟通调解和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方式,实质性化解争议,让农民工的‘血汗钱’早日落袋,同时转变司法理念,将慎诉、谦抑的司法理念根植于心,既解决劳资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使案件办理获得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承办检察官说。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