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门头沟:检察开放日发布为民办实事清单

2021-04-15 10:45:44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检察日报4月14日电 记者闫晶晶 4月14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检察院以“检察为民办实事,守护百姓美好生活”为主题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发布4月至6月公益诉讼及未成年人检察“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包括开展盲道无障碍通行情况排查、助推残障人士出行安全等10件。

与会人员参观了门头沟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等内容,观看了公益诉讼永定河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专题片。据悉,该院以永定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工作为突破口开展永定河专项监督行动,摸排线索19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5件,回函整改率100%,共督促清理占用河道垃圾2万余吨、建筑渣土8万余方,拆除涉河违法建筑13万余平,有效解决了河道污染、妨碍行洪、百姓饮水安全等问题。

“清除几万吨垃圾工作量很大!通过参观真切体会到了检察机关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守护人。”活动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检察工作。与检察机关共同推进永定河流域整治的门头沟区人防办主任张雅利评价道:“作为行政部门,我们也从中受到了启发。”

门头沟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淑雅表示,该院将会开门整顿、虚心纳谏,定期发布典型事例,接受群众检验,为人民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