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巴音郭楞派出所“微110”接警平台试运行

2021-04-09 14:26:44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人民公安报讯 记者朱祥明 为进一步拓展接处警服务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公安工作改革,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扩围搭建派出所“微110”接警平台,已在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团结路、建设路、萨依巴格4个派出所上线试点运行。

该平台基于派出所报警电话自接警情搭建,具备现有110指挥中心接派警全项功能,将110搬进基层派出所。一是功能完善,提升接警效能。平台由接警电话、接警系统、反馈系统组成,具备全程录音、数据同步对接“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及警综平台的显著优势,实现警情数据全流程管理,可有效杜绝有警不接、有案不立问题出现。二是闭环流转,强化监督管理。平台实现自接警情数据网上全量采集、州县两级数据同步流转、监督管理全流程覆盖运行模式,落实首接责任制,明确首接民警负责对接警、处警、转警、处置全过程跟踪反馈,实现闭环管理,既能提高接处警效率又可提升警情纠错管理能力。三是源头防控,促进规范执法。从智慧法治公安建设入手,积极延伸接处警监管触角,依托平台将执法规范化监督关口前移,运用警情数据质量管理规定及警情数据“三清”工作机制,明确州县两级公安机关每周警情“三清”目标,跟踪警情数据质量,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110接处警质效。

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