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串通投标非法获利85万元

2021-04-07 15:11:21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与他人串通进行围标,损害国家合法权益……近日,黑龙江省海伦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陈某某犯串通投标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审查查明,2017年3月6日,绥化市土地整理中心委托中资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招标公告,公开招标绥化市津河镇民胜村等三个村土地整治项目。陈某某与原绥化土地整理中心田某某(另案处理)沟通后,伙同赵某某、史某某(两人均另案处理)串联有资质公司进行围标。

其间,田某某将标底告知陈某某,陈某某等人串联了5家建筑公司进行围标,最终使绥化市津河镇民胜村等三个村土地整治项目(四标段)、绥化市津河镇民胜村等三个村土地整治项目(六标段)由陈某某指定的两家公司成功中标。中标后,上述项目由陈某某实际施工,该案涉案金额达803.93万元,陈某某非法获利85万元。

到案后,陈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检察机关释法宣传教育,陈某某追悔莫及,在审查起诉阶段自愿认罪认罚。

通讯员杨云涛 张景财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