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对5个薄弱基层院建设进行精准指导

2021-04-02 12:28: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检察日报讯 记者 曹颖频 通讯员 郭炼 近日,四川三州五县检察院检察长赶赴省检察院,参加破解薄弱基层检察院建设难题专题会议。参会的有阿坝、壤塘、德格、炉霍、甘洛县5个薄弱基层检察院及所在的阿坝、甘孜、凉山州检察院的检察长,还有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及成都、德阳等4个对口援建院的负责人。

“今年是‘基层建设落实年’,要把四川的5个薄弱基层院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务实有效的措施,帮助5个院实现每年有变化,达到面貌焕然一新。”在开场中,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直奔主题布置任务。会上,3个州检察院、4个对口援建单位、省检察院5个对口联系部门针对5个薄弱基层院存在的问题均提出了具体的帮扶计划。

四川省检察院重新调整了班子成员基层院建设联系点,越是级别高的干部越要对口联系条件最艰苦的基层院,5个薄弱基层院由省院检察长、副检察长等直接对口联系。今年以来,各位院领导已带队分赴对口联系单位实地调研指导,蹲点研究解决问题。各对口援建单位也结合帮扶院真正所需,从业务、人才、教育、文化、科技、项目等不同方面,有的放矢提出了援助帮扶的措施。同时,为防止出现“上头热、中间温、下头冷”现象,四川省检察院着重健全了“省级院主导、市级院主抓、基层院主责”的责任体系,上级检察院探索建立基层院建设目标管理制度,加大绩效管理考核,动态掌握通报情况,对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发展无起色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进行约谈或调整岗位。

面对新的发展方案,5个薄弱基层检察院及其所在州检察院检察长们表示既有压力也有动力,要在上级院“输血”“造血”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本级主体作用,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速激发检察干警的内生动力,努力走上积极向上发展的良性循环轨道。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