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南阳:让“三个规定”实起来

2021-03-24 17:54:48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通讯员汪宇堂 王远)3月12日至15日,河南省南阳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封闭学习活动。

封闭期间,干警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特别是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三个规定”文件精神,专题剖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还专门走进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深入推进廉洁司法健康运行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检察干警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带头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扛牢“两个责任”,不断探索新常态下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

“司法办案的防腐剂就是公开、阳光、透明。不论是谁干预、谁说情、谁打招呼,都不能拿司法权送人情、做交易。‘三个规定’为检察人员拒绝干扰司法办案提供了‘挡箭牌’和‘防护盾’,使检察干警在拒绝过问插手案件时更有底气。”全国模范检察官、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杜东翔谈起学习感受时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