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波江北:“好家风”相随“好作风”

2021-03-24 17:54:3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叶景)“家是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真诚希望,您常念‘廉洁经’,多提醒、多督促,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确保家人工作之路顺利踏实、家庭生活美满幸福……”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检察院干警家属都收到这样一封信。编发廉情家书,是该院“三个一”建设中的一环。

该院将“家文化”融入到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中,紧盯节点注重“廉节”教育,以“三个一”,即写一封廉情家书、发一条廉政短信、约一次廉洁谈话,不断培育优良家风促廉洁检风。

春节前,该院向干警家属发送了《致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家属的一封廉情信》,廉情信回顾了该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家属支持的感谢,并动员家属发挥“廉内助”作用,常念家庭“廉洁经”,当好反腐倡廉的“守门员”,共筑廉政防线。

将干警家属联系方式记录在册,常态化向干警本人及家属推送廉政短信提醒,充分发挥家庭熏陶和监督作用,让家庭成为支持干警廉洁奉公、司法为民的坚强后盾,共建清廉家风。

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各支部、科室进行廉洁谈话,提醒干警注重家风、带好家人、严明纪律,使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促廉洁检风。

通过“三个一”建设,把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拓展到八小时外,以“好家风”提升检察队伍“好作风”,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