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青检护蕾”行动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2021-03-17 16:56:3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徐鹏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18年以来,青海检察机关坚持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通过深入开展“青检护蕾”专项活动等未成年人公益司法保护措施,办理涉及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案件37件。

2019年9月,西宁市城西区检察院在履职时发现,辖区两所幼儿园的食品留样中,存在未按规定标识留样食品名称、日期,留样记录表中的日期有涂改现象等问题,可能影响到幼儿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该院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应执行食品留样制度的行政管理相对人加大监管力度,保证食品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相关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向涉事幼儿园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2019年7月,果洛州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辖区部分寄宿学校存在学生食堂留样柜使用管理登记不规范,留样的饭菜种类不齐全,部分学校食堂操作间、储藏室未安装监控设备等问题。该院立即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部门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同教育部门及时印发整治校园食品安全文件,在辖区幼儿园、各类学校等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维护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2020年9月,海北州刚察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部分超市、烟酒副食门市部等多处烟草零售点未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得向未成年人售烟”的标识,不利于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该院立即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该部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及时对辖区191户卷烟零售户张贴警示标识情况进行了排查,对张贴标识不符合要求的进行了全部整改。

2019年10月,玉树州杂多县检察院了解到,该县江河源加油站附近建有三所学校,约有在校师生5000余名,其中一所学校与该加油站仅一墙之隔。该院遂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部门尽快关停加油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部门依法向涉事加油站发出整改通知,并向县政府上报加油站搬迁建议,目前加油站已在异地搬迁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