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雷东生在宁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以解决不忠不公不为不能问题为着力点

2021-03-04 20:14:0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本报银川3月2日电 记者申东 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雷东生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紧抓住政法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解决不忠、不公、不为、不能问题为着力点,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开展一场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

雷东生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领导带头、问题导向、宽严相济、标本兼治、开门整顿、双向用力、统筹兼顾等“八项原则”,毫不动摇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问题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注重突出政治性,发挥好政治引领效应。突出传承性,发挥好以史铸魂效应。突出示范性,发挥好正面激励效应。突出警示性,发挥好反面鞭策效应。突出靶向性,发挥好精准施治效应。突出持续性,发挥好常学常进效应。

雷东生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开展情况起底、线索清查、顽疾诊治、问题整改,确保查纠整改见到实效。要在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分系统、分领域认真查找整改多发性、顽固性问题,确保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同解决。推动政法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