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国清在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要求

​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2021-03-04 20:13:09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张国强 韩宇 2月28日,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要求,要对标党中央要求,紧盯突出问题,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筑牢政治忠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的领导意识,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除害群之马,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彻底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深刻认识其危害性,强化上下联动,对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用制度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弘扬英模精神,要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始终充满正气。

张国清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督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让群众感受到实效,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