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人大代表陈飘——

为一站式解纷的民心工程点赞

2021-03-04 20:05:44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方 茜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政府科员,母爸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飘受邀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调研,了解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情况。

陈飘认为,海南法院高度重视一站式多元解纷:一是充分发挥法院在多元化解纠纷中的引领推动作用。海南高院邀请19家单位共同研商多元解纷工作,形成强大合力。二是为多元解纷工作提供法律保障。《海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首次以地方立法的形式明确建立调解、仲裁、诉讼等多位一体的国际商事纠纷化解机制。三是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陵水法院启用“枫桥”司法e精灵诉调对接智能化平台,便利群众矛盾化解。

陈飘建议,海南高院应主动调研条例落实情况,及时向人大提出建议,将条例共同实施好;加强对基层人民法庭软件和硬件的更新升级,加强法庭信息化建设,为人民法庭主动融入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提供保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