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人大代表廖仁旺——

人民法院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2021-03-04 20:04:48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李 果 晏斐斤 黄卫红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党支部书记廖仁旺接受蓝山县人民法院邀请,来到蓝山法院走访调研。

“湖南省蓝山县地处湘江源头,保护这里生态环境,对保护湖南母亲河湘江至关重要。蓝山法院成立湘江源生态保护法庭,展现了其在守护湘江源头方面的担当作为和不懈努力。”廖仁旺说道。

谈及蓝山法院在守护湘江源头上的好做法,廖仁旺评价道:一是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方向,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要求融入法院灵魂和血脉。二是贯彻上级法院部署举措务实有效,蓝山法院聚焦湘江源头保护,打出了生态保护法治宣传、审判执行、延伸服务一整套“组合拳”。三是生态环境体系治理局面不断形成。在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毛俊水库建设、湖南省重大产业集群建设、网红打卡地云冰山旅游开发等重点生态环保经济项目中,法院力量积极跟进,实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社会效果的共融共赢。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