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人大代表秦飞——

推进网络法治 服务数字经济

2021-03-04 20:03:19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赵 岩 本报通讯员 徐哲锋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教授秦飞来到北京互联网法院,围绕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和服务保障首都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秦飞参观了北京互联网法院在线诉讼体验区和多样态互联网法庭,听取了该院在线诉讼机制、“天平链”联盟链管理、AI法官应用等方面做法和经验的介绍,直观感受到科技创新赋能司法变革的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秦飞就互联网法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营造规范有序网络空间提出建议:一是要继续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升级,打造更加友好、便民的诉讼平台;二是深度挖掘首都丰富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与社会各界保持高效互动;三是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规范、引导和保障功能,持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希望北京互联网法院在互联网司法实践中继续发扬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精神,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成为中国司法面向世界展示的首善窗口。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