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

​真切感受到司法为民的诚意和温度

2021-03-04 19:40:54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余建华 本报通讯员 黄金芬 詹梦洲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郑裕财来到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自2020年6月开化法院成立“天平之约”人大代表工作室以来,共有37名代表、委员以特邀调解员身份参与调解113次,成功化解纠纷83起。“作为人大代表,我多次参加法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作为特邀调解员参与案件调解,深入了解法院的各项工作,能深刻感受到近年来法院工作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天平之约’人大代表工作室全面铺开,能够将好建议、好点子汇集在一起,开拓了基层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是代表参与基层治理的好渠道。”郑裕财说。

郑裕财建议,人民法院要继续扎实推进诉源治理,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切实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依托科技力量助推司法便民能力建设,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为基层百姓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