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3-04 19:02:58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顾雪飞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

2021年,河南省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加强检察监督和自身监督,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四个牢牢把握”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这一宪法定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这一基本途径,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打好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自身建设“三场硬仗”,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盯“四有一少”发展目标,把“有特色品牌、有实效口碑、有专家模范、有正气激情、队伍少出事”作为河南检察工作高质量的重要标志,进一步叫响抓牢“抓落实、提水平”工作主线,以优秀办案团队、优秀办案检察官评选为基本牵引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坚定不移走规模适度、质效优先的“内涵式”发展之路。三要强化改革科技创新三大动力支撑,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打造制约监督“升级版”,加快推进检察工作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五化”建设,不断完善、用好涉黑犯罪案件省院统一把关、“河长+检察长”依法治河新模式、领导干部带头办理信访申诉案件三项创新成果,选准载体抓手做实涉农检察工作,努力打造更多河南检察“品牌”,以更加优异的检察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报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孙向阳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