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冯键代表: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2021-03-04 19:02:38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冯键 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

2020年,四川省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办案,全力服务保障抗击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有效推动了四川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2021年,四川省检察机关将认真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转变监督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参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在服务保障安全和发展上,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惩严重暴力犯罪、重大金融、网络诈骗犯罪,积极开展长江上游、黄河上游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在完善新时代法律监督格局上,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深化看守所巡回检察,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持续推进民事执行监督、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问题监督,深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在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上,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过硬四川检察铁军。

(本报记者曹颖频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