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北武强:公开听证2起涉民营企业不起诉案

2021-03-04 18:54:3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通讯员刘金英 闫芳)近日,河北省武强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民营企业服务站对2起涉民营企业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承办检察官介绍,2家涉案企业所占土地均规划为工业用地,相关政府部门曾承诺协助办理用地手续,后因急于投入生产,2家企业在用地手续未审批完备的情况下便建设厂房,且所占土地面积均达到非法占用农用地立案标准。

该院认为,2起案件为一些客观因素和历史原因导致,2家企业负责人到案后认罪态度良好,均表示认罪认罚,而且其经营的企业在当地税收和吸引就业方面都作出一定贡献,不能简单地一诉了之。听了检察官对案件事实、证据、处理决定及法律依据的介绍后,听证员讨论后一致同意检察院的不起诉处理意见。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