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益阳大通湖:禁毒“云宣传”寒假不停步

2021-02-26 16:08:53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 本报记者 刘海平 通讯员 徐钢 欧阳泽光

“这组宣传禁毒知识的原创漫画,麻烦各学校转到各自的‘家校通’微信群,督促孩子们认真学习并做好对周边人的禁毒宣传。”2月4日,一组由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禁毒办发布的禁毒知识原创漫画在全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群内发布。这是进入寒假以来区禁毒办发出的第9条禁毒宣传信息。

大通湖区禁毒办把青少年禁毒宣传摆在重要位置,组建“禁毒知识讲师团”深入到全区各中小学进行禁毒知识宣讲。仅去年就授课40多小时,听课学生达2000多人次。他们还与各学校合作,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播放30多场禁毒电影,观影人数突破1000人。大通湖区禁毒办还在学校组织开展禁毒演讲比赛,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让禁毒宣传覆盖全区各校。

针对寒假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不少学生返回老家的实际情况,区禁毒办积极与各校联系,将禁毒相关知识通过学校“家校通”微信群转发给学生父母,要求学生们当好禁毒知识小宣传员。学生父母将学生学习照片和视频回传到群里,老师定期予以点评。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