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徐汇:开工第一天禁毒宣传送上门

2021-02-26 16:08:59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 本报记者 吴艺 通讯员 翁小东

2月18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上海市徐汇区,行色匆匆赶着开工的行人收到了禁毒社工送上的禁毒宣传“礼包”。

徐汇区长桥街道华沁、华滨小区集中居住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一大早小区门口就迎来了几位身穿蓝色禁毒志愿者背心的小伙。志愿者向匆匆赶路的居民分发着一份份禁毒宣传折页。

中午时分,平福路上创业园区里的从业人员午餐时间到了,许多员工选择到商业街就餐。禁毒社工们抓住这个契机,开展禁毒知识普及活动,着重就毒驾等违法行为做出提醒。禁毒社工们还结合《上海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提醒居民和园区员工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让生活和工作环境更加平安稳定。

一声简短的“新年好”、一份简单的宣传资料,带给人们的不单单是新春祝福,更多的是健康生活的关爱。

华泾镇地处徐汇区边缘,辖区里有一些涉及化工、制药的工业园区。开工第一天,华泾镇的禁毒社工就来到关港工业园区,对易制毒化学品相关企业单位进行禁毒宣传,与企业签订落实易涉毒物品核查上报责任告知书。公司负责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对员工进行了动员,并签订了告知书。企业员工春节后开工第一天就接受了一次禁毒培训教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称这是他们收到的最特殊的新春礼物。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