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培训

2021-02-26 16:16:42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文馨

为有效预防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干预司法办案,进一步筑牢司法行政干部职工依法依规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甘肃省兰州市司法局日前组织召开“三个规定”专题培训会,专题学习《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三个规定”),并对具体条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与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有关要求,筑牢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维护司法行政机关公平公正的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