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永康公安解矛盾降警情促平安

2021-02-25 14:25:3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 者王春 通讯员 卞一夫 

近年来,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坚持现场化解矛盾纠纷,按照“信息共享、责任共担、联动化解”的原则,将纠纷类警情进行层级分类,一推送处警民警,二推送责任民警,三推送基层治理平台,实现纠纷类警情快速处置、多元化解。以“一警情三推送”为重要抓手,形成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永康市公安局信访科于2020年5月入驻市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一站式受理群众的涉警纠纷、信访诉求、投诉举报和咨询建议等,截至目前,接待来访群众242人次,实现群众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

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主动探索社区自治、小区自治、企业自治等多元自治模式,形成了“乡音调解”“1+3+N大调解”等“一所一特色”纠纷调解品牌,创立品牌调解室27个,实现了“解矛盾、降警情、促平安”工作目标。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