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吴朝武到陆良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

2021-02-25 14:39:15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标准+

记者 梁志儒 钱宇

1月29日,曲靖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吴朝武率队到陆良县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

吴朝武一行在陆良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许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中枢街道西门社区、同乐街道鑫城社区、中枢街道窑上社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陆良县市域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调研,吴朝武充分肯定了陆良县市域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认为陆良县高度重视、聚焦问题、化解矛盾,社会治理成效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吴朝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领导市域社会治理的水平。要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实施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不断推进网格融合,做到多网合一,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有序有效开展。要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做好工作,上下联动,分析研究,加大投入力度,汇集社会资源,加速推进数字智慧治理,让大数据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好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破解难题,凝心聚力化解矛盾,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及早预防,及时发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强化源头治理,持续巩固信访“三无”县创建成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毒品犯罪,有效遏制毒品危害。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打击市域突出违法犯罪,通过专项整治落实属地职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治理,动态摸排线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结合陆良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社会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措施,补齐短板,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为陆良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