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5 14:39:2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标准+

1月2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亓延军主持。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齐静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决打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攻坚仗、首都功能核心区安全管控仗、严防渗透破坏主动仗、反恐防恐整体仗、意识形态安全阵地仗,全力捍卫首都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要以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保障。要以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深入推进平安北京工作体系建设、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扫黑除恶常态化、新技术新业态风险防范化解、平安北京基层基础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要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关键,着力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完善办案运行机制、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履职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

齐静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为首都群众欢度春节、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朱雅频、武警北京市总队司令员李维杰在主会场参加。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