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为3000余名劳动者追回欠薪

2021-02-22 14:23:58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王清波 通讯员 粤公宣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2020年12月全省开展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后,各级公安机关针对岁末年初恶意欠薪高发的特点,加大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力度,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广东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为3000余名劳动者追回欠薪近1亿元。

据了解,广东省公安厅成立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市、县(市、区)公安机关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因地制宜确定工作目标,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积极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会、住房城乡建设、信访等部门及行业协会建立案事件线索沟通和协调处置机制,对欠薪不稳定因素开展滚动式排查,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按照国务院确定的“两个清零”目标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投资项目和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加工制造企业等领域出现恶意欠薪违法犯罪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打击效能。同时,积极协调政府职能部门查清嫌疑人资产情况,对发现的资产第一时间予以冻结,第一时间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处置,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组织发放,确保务工人员尽早拿到工资。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