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19名支部书记接受年度大考

2021-02-05 13:30:37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记者 李立峰 通讯员 李盼盼

过去一年,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如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推进得怎么样?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

1月18日,重庆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市检察院机关支部党建工作述职大会。19名机关党组织书记逐一登台述职,接受年度党建工作大考,结合干警和社会关切问题一一作答。

“以担当奉献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建立全市干警健康台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服务决策、推动落实,牵头抓好川渝检察协作……”第一个上台述职的办公室支部书记王峰直奔主题。

“努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规范、完善’,制发适用指引,促进全市案件办理全流程规范,强化办案监督管理……”检察一部支部书记孙琳讲述了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做法和成效。

“为落实重庆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奋斗目标,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保持‘重整行装、再次创业’的激昂斗志……”重庆市两江地区检察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晓斌说。

述职会上,19名机关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情况进行述职。在限时5分钟内,大家言简意赅,晒出最“靓”成绩单,剖析问题讲不足,畅谈思路定目标,4名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后,就机关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2020年,重庆市检察机关5项工作做法在全国检察机关作经验交流,162个集体、241名干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沙坪坝、大渡口、南川、巫溪4个区县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永川、开州、武隆区检察院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