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护民企专项行动受好评

2021-02-02 18:39:3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马弘

“我心目中最大的亮点是市检察院党组部署开展的‘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专项行动,17条司法惠企硬举措,让广大市场主体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得好。”重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日前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在该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一年,重庆市检察机关围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部署开展“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专项行动,提出办理涉企案件“三个一律”要求,努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战疫情、保复工、渡难关,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统计,该市检察机关起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1376人,对犯罪情节轻微的民营企业重点岗位人员依法不批捕367人、不起诉762人。落实重庆市委政法委部署的“保市场主体、助企业发展、清挂案积案”百日攻坚行动,联合公安、法院清理涉企刑事挂案积案1077件,为415家民营企业卸下包袱、解除诉累,协同司法行政部门支持298名社区矫正对象灵活参与经营活动。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