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阮成发在云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2021-01-31 20:13:5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王宇 石飞 近日,云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省委书记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阮成发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要深刻把握“政法姓党”的本质属性、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方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新要求,全面抓好落实。

阮成发强调,2021年全省各级政法队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突出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

阮成发强调,要加强政法基础建设,关心关爱政法队伍,不断夯实政法工作根基。要坚决取消不合理的考评指标、检查项目,严禁向政法机关下达罚款指标,严禁财政拨款与罚没收入挂钩,严禁政法机关将罚没收入用于自身开支,切实为政法机关和基层干警减负降压。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作工作部署,副省长任军号宣读奖励202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的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