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安部党委召开会议

​听取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

2021-01-31 20:05:2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董凡超 公安部党委日前召开会议,听取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移民管理工作经受重大考验、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移民管理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坚决贯彻中央疫情防控策略部署,在伟大抗疫斗争中发挥了重要方面军作用;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促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推动移民管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广大民警克服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扎根边疆、为国戍边,服务群众、保民平安,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移民管理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实践充分证明,移民管理队伍是一支忠诚可靠、素质过硬、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移民管理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移民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移民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移民管理工作新局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完善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督促检查、问效问责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强化国门边境防控措施,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建立健全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边境安全。要紧盯疫情发展变化,动态调整陆地口岸通关政策,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主动跟进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引才引智和出入境政策措施创新,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开展外国人在华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服务,全面提升移民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四个铁一般”标准,压实管党治警责任,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加快推进具有移民管理特点的职业保障体系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移民管理队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