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检察常态化提前介入涉黑恶案件办理

2021-01-29 19:32:0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合肥1月18日电 记者范天娇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打早打小、不漏不纵原则,共批捕涉黑案件372件890人、提起公诉269件3414人,批捕涉恶案件1784件5227人、提起公诉1159件7355人,起诉涉黑、涉恶案件数、被告人数均位居全国前列。

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芳德介绍说,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提前介入的引导作用,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将提前介入由应邀介入向常态化、规范化介入转变,对于重大的涉黑恶案件在立案阶段就提前介入,增强引导取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年来共提前介入涉黑恶犯罪1046件,涉黑案件提前介入率100%,涉恶案件提前介入率49.20%。同时,充分发挥自行侦查的主动作用,把排查“保护伞”线索、漏罪漏犯线索作为办案必经环节并在审查报告中详细列明。三年来,累计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4267条,共起诉“保护伞”案件124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