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发放司法救助金3万余人4亿余元

2021-01-29 09:48:3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赵婕 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检察机关主动服务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依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2020年检察机关以现场会督促司法救助“应救尽救”、消灭空白点、助力脱贫攻坚,发放司法救助金3万余人4亿余元,同比分别上升55.1%和60.9%。

会议指出,去年,检察机关会同最高法院、公安部建立扶贫领域涉案财物依法快速返还机制,改变过去等案件办结后再循序返还的做法,发布典型案例加强指导;检察机关在年初、岁末两次发布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动态和典型案例,严格区分因资金周转困难拖欠工资与恶意欠薪的界限。

全国检察机关推动建立长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机制;积极参与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注意把握法律政策,促进长江十年禁渔依法落实;推广“河长+检察长”制度,共促大江大河长治久清;与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