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1-01-28 17:25:31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北京1月7日讯 记者张晨 1月7日,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条例》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这次修订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依规治党的一个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宣传,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行落实,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部党组巡视内容,扎扎实实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司法部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