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川“小蓝帽”发挥法律服务大作用

2020-12-30 15:17:2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马利民 “我侄儿去年在新疆打工的工资没拿到,可以找你们不?”“我儿子代我签字卖了我的房子,现在要不回来该怎么办啊?”……近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乔庄镇回龙社区下坪居民点处,不少群众带着难题汇集在此。

原来,这是青川县“小蓝帽”法律服务团在进行“法律义诊”活动,服务团坐诊律师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

“小蓝帽”法律服务团成立于今年年初,汇集了青川县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专业律师,以及各行业各部门的法治骨干,每月定期开展“法律七进”“法律接访”等民生服务,同时免费为政府把关重大行政决策、重大项目协议等。“小蓝帽”法律服务团的成立,铺就了法治乡村建设的“高速路”,架起了服务百姓群众的“连心桥”,为当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贡献了法律智慧和法治力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