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阳公证改制增进服务

2020-12-30 15:11:36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辛红 山东省海阳市公证处2017年从行政体制转向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改革,2019年再次向合作制体制进行改革,是烟台市第一家合作制公证处。在改革过程中,海阳市公证处转变机制、转换理念、提升效率,原来十天半月时间才能办结的公证事项,现在多数在两三日内即可办结。

改制后的海阳公证处最大的变化便是提升服务。按照新制定的服务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负责等制度措施,公证事项做到简单事项当场办、复杂事项限时办、现场审查提速办。服务方式也由过去的单一服务转变为“一揽子服务”,延时服务、延伸服务、网上办理、上门服务等系列举措相继推出。

海阳公证处更加注重公证质量标准化管理,公证员办理每项业务都严格把好法律政策关、事项真实关、证件审查关、文书条款关、笔录准确关、证词文字严谨关。同时,实行全流程管理,定员定职定责。今年5月,海阳市公证处被山东省公证协会授予“山东省公证质量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提升服务的同时,海阳公证处还积极拓展企业融资、经营投资、知产维权等业务。目前,海阳市公证处新拓展业务已占传统业务的30%以上。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