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岛构筑零距离全覆盖立体多维普法网络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普法元素“满视野”市民随处可学法

2020-12-30 15:10:44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东良 曹天健

走进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与优美整洁的社区环境一同映入眼帘的,是别具一格的法治文化长廊、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栏、朗朗上口的法治宣传标语、图文并茂的法治小故事……

“这些法治内容能让居民们学到许多法律知识!”居民王希涛深有感触。

“自普法元素‘满视野’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市共新建、扩建法治文化公园(广场)109个,打造普法一条街207条,设立法治宣传栏5000余个,在日常生活中极大便利了市民见法学法。”青岛市司法局宣教处处长潘月民介绍。

2017年6月,青岛市下发《关于开展普法元素“满视野”活动的通知》,在全市部署开展普法元素“满视野”活动。通知要求,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法治元素投放力度,开拓法治宣传阵地,坚持服务群众、贴近身边、融入生活的原则,织密普法网络,逐步实现普法元素“满视野”的视觉冲击,厚植城市法治元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在普法元素“满视野”活动开展过程中,青岛市把法治元素融入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通过建设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长廊、普法凉亭、普法宣传牌、草坪牌、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把法治元素融入到景观环境中。

市南区漳州路社区法治文化公园、平度市现河公园、崂山区“环崂山100里法治文化宣传带”等法治文化景观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学法环境,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

青岛市还结合城乡建设规划、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美丽乡村、文明社区建设,打造“普法一条街”等法治宣传惠民工程。即墨区服装贸易大道和服装批发市场、小商品城利用普法灯箱、普法广告牌,营造诚信经营、合法交易的法治氛围;青岛市地铁法治宣传公益广告亮相地铁主要站点,中山公园地铁站建成法治宣传品牌专区,为全市法治元素“满视野”活动增添了新的亮点。

法治元素入眼入脑入心,在全市逐渐构建起一套零距离、全覆盖的立体多维普法网络,群众在“举手投足”间就能感受到法治元素魅力。


编辑:赵婕

审核: